秦始皇陵发掘过程中,出现的可怕一幕吓退所有专家!

历史印记: 秦始皇陵通过发掘,大秦帝国重见天日,兵马俑刚出土时,神采奕奕。图为考古现场刚出土时的彩色俑。当年考古发掘时,每个兵马俑其实都有颜色。

几分钟之后秦俑出现了可怕的一幕,迅速氧化,丰富的色彩如同昙花一现,便在人们眼前完全 消失,之后起翘、剥落,有的就遗留在泥层上。便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样子,更遗憾的是,秦俑身上颜料的成分专家至今还没有定论。

据记载,秦始皇陵内,天文地理,四壁有壁画,各类书籍 。如果现在打开地宫,这些历史信息将顷刻间荡然无存,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所以考古专家至今不敢打开秦陵地宫。只能待技术成熟后,这个秦陵地下世界才有可能完全呈现在世人面前。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秦始皇陵发掘过程中,出现的可怕一幕吓退所有专家!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