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一个秋,真啊真啊凉爽

秋光,慢慢地涂亮了窗幔的明色,凉意逐渐缠绕上身。秋娘,赶紧掖了掖你的被头,怕一个“凉”字不停地搅扰在你的梦里头。

夏鸟,却不悟性,舍不了已经占夏过的枝头,照样准点啁啾地叫晨不休,不厌其烦地催人辞夜迎昼,跳来跳去地叫着不让谁懒睡到尽头。

初秋的早晨,就这样在爽适中露脸,亮相给你粉黛淡施的妆头。

不经意,发现花颜的美色华丽,已经在夏阳炙热的护爱中,被硕果抢占了枝头。那,一簇簇的,星星点点的,或红或绿或黄的颜料,调满了初秋的色泽,在丛叶的忽闪中掩面调笑,尽显秋娘的富熟凝重,香熏味足。

秋洪,借力夏去的雨道,一路暴发,涨满大江小河,洗净河道山色,灰暗了太阳居住的天空。在河中升腾起千里山连雾绕的晨霭,一会,把江城幻化为海市蜃景,一会,把江城搂腰抱住,绘秋晨一幅水墨,恍如穿越时空,受约同解“今人不知古时月”的隔世情愁。

思念,却一点点不受控,温暖如初,奔向远方,跑在路上,或想起先宗列祖,或记起亲人朋友,想他们隔空做甚?是否静好如初?还有没有带着烦恼?情到处,怅寥廓,茫然无知而泪满秋肠,唯有一腔祈愿在心头,随雾起雾尽遥寄碧空尽头。

秋晨,醉美如画,温馨如爱,秋思如织,秋实如山。假如,弃疾还在,必当挑灯舞剑,歌青春无愁,唱爱上层楼,同听晨钟暮鼓,道尽还道:真是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好好的一个秋,真啊真啊凉爽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