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以后,你会发现你不需要什么朋友了

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段总会对身边的人或事有着不同的认知。

年轻的时候受见识束缚,总以为坐拥繁华,才会幸福。你会去人声鼎沸的小吃街,会去灯红酒绿的酒吧,会喜欢被很多人簇拥,会喜欢呼朋唤友,你似乎觉得总是要融进热闹,才不会孤独。

可长大以后,当你接触了很多的人和事,踏遍了万水千山,你会发现,时间赋予我们阅历,也赐予我们以崭新的认知。

其实,繁华褪去,剩下的自始至终只有自己一人而已,那么,你终会知道:40岁以后,你就不需要什么朋友了,一个人,也挺好。

01.曾经,我们害怕孤独

年少的时候,害怕孤独,去哪儿都呼朋引伴,我们需要朋友,坚信朋友多了路好走,好似一个人就没有办法好好地活着。

于是,我们交友,寻找伴侣,从一个人到两个人,到三个人,我们终于过上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寻常日子,适应着复杂的社会关系,平衡着各种利益收支。

于是亲情、友情、爱情成了牵绊我们的绳,因为那根绳子,我们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动。

我们拼命地工作,为了生存,为了家庭,为了身上的这个担子,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可是慢慢的,你就会发现,你的日子不是为自己过的,自己走过的每一步都匆匆忙忙,没有一点喘息,累的像狗,却始终难以令别人满意,而自己也始终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这世界上,你对那么多人负责,却没有一个人真正地理解自己,你为那么多人努力,却依然是庸庸碌碌,平凡半生。

于是你会想,我那样活对不对呢?

02.清减朋友圈,减少不必要的社交

年轻的时候,我们希望所有的人都喜欢自己,害怕上级领导的要求完不成,也害怕别人目光中的不友善。

可四十岁以后,你会发现,厉害的人,从来不苛求别人的喜欢,老实人也很难让领导真正委以重任,那些脆弱的人际关系也不是你靠讨好就能维系的。

所以,何必再苦苦苛求别人的喜欢和认可呢?真正能体恤自己的只有自己,真正能安慰自己的也只有自己。

那么,就不要指望任何人会理解你,会支持你,到了这个年龄,你已经不需要总是对上负责,也不需要那些虚与委蛇的朋友了,你会删除一些朋友,这样会让你的朋友圈很清明。

你会越来越喜欢这样一种状态: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你讨厌的人恰巧也讨厌你,这真好,你不必为了取悦任何人而委屈自己,你也不必担心你不那么好,而没人喜欢你。

因为喜欢你的人,会一直喜欢你;不喜欢你的人,会一直不喜欢你。那么不如随缘,让岁月为你精简朋友圈,留下来的是你真正的朋友,一个都没有留下来的话也没关系,你还有自己。

03. 找到适合自己的圈子,追求适合自己的目标

年轻的时候,你会觉得要多积攒一个朋友,就多一条路,多应酬一次饭局,就多一点机会,可是到了一定年龄才明白,我们已经不需要这样的饭局和朋友了,人生难得一知己,朋友不是越多越好,饭局更加不是吃了就好。

真正的人脉不是饭局吃出来的,而是凭本事挣来的。

初来乍到,没有底气,不得不为五斗米折腰,可是,当你到了这个年纪了,你就已经不需要为了维持各种各样的社会关系而让自己刻意地迎合别人了,你本身自己就已经有足够的底气了。

当然也很有可能,你还没有混出什么过人的成就来,那么更是无需刻意讨好,你可以找到你喜欢的方向,利用余下的生命,好好地去耕耘。

到了这个年纪,你早该看清楚自己身上的天赋与本事了,你要做的不是在去维持那些无用的社交,而是在选择的路上,为之继续努力,期待水到渠成的大器晚成。

而对于身边的人,君子之交淡如水,如果不能高山流水遇知音,那么就一个人,也很好。可以不耽误时间,集中注意力,好好赶路。

毕竟,真正厉害的人不在于你能够认识多少人,而在于多少人能够认识你。

04. 追求灵魂的独立,构建独立的内心

叔本华说:“只有当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他才可能完全成为自己。谁要是不热爱孤独,那他就是不热爱自己,因为只有当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他才是自由的。”

没错,和别人在一起,我们总是会处于一种被影响和被打扰的状态,而只有在孤独中,我们才能更自由。

当你自由地去享受孤独,你才能真正地停下,在这个步履匆忙的年代,每个人都在拼命的奔走,他们不知道自己生命的价值之所在,也不知道为何而奔忙,而你的孤独是你给自己的最好的审视机会;

当你自由地去享受孤独,你才能够看清楚前行的路,尤其是到了这个年纪了,我们更应该珍惜生命、琢磨清楚后半生想要什么,然后调整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扬帆起航;

当你自由地去享受孤独,你才能够构建一个独立的内心世界,这个世界五彩缤纷,繁花似锦,哪怕没有一个观众,你也能够勇敢地自我欣赏,独立前行。

庄子说:“独来独往,是谓独有。独有之人,是谓至贵。”所以说,会享受孤独,才能够变得出众。

所以,不管你成功与否,不管你成就大小,你都不需要什么朋友了,因为唯有孤独,遗世独立,你才能真正让自己发挥出最大的潜能,拥有属于你的优秀。

05.梅娘说:总有一天你会发现,40岁以后,你就不需要什么朋友了,是的,因为人到40,人生快过半,再不为自己而活,就晚了,你要坚定地为自己而活了。

请带着上天赐给你的天赋,和你能够享受到的足够多的孤独,能走多远,就努力着去走得更远,不要被别人左右,不要管别人会说什么。

在不惑的年纪,有着自己的追求,有着足够丰富的精神世界,你的后半生会更加的顺遂,你人生的翻盘就在这个最美好的时候。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40岁以后,你会发现你不需要什么朋友了

赞 (1)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