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日联系不到的员工,都没责任心,高情商员工回怼

前段时间老板气哄哄地开会,在开会的过程当中指桑骂槐,阴阳怪气。

所有的员工都不知道究竟谁惹到了老板,老板说着说着话竟然生气地开始,动起桌子来。

好一会之后老板终于气消了,然后指着某一个员工说:这个员工在周六周日的时候我给他打电话,他竟然不回我消息,每天晚上12点之后我给他打电话,他也不回我消息。

公司要你们来是为了给公司创造利益的,只有你能给公司创造利益,公司才能给你们发工资,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们不懂吗?

每天晚上12点之后你们就把手机关机,每到周六周天的时候就无视公司领导给你们发的消息,那么你们在公司里面究竟还有什么作用?你们就是公司的绊脚石。

当老板把这句话说完之后,气氛一度非常尴尬,很多人都连大气都不敢喘,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老板。

直到这个时候,之前的一位员工站了起来,然后好好的给老板上了一课。

一、员工的高情商回答。

那位被点名的员工站了起来,然后问道:周六周日的时候是不是我们的法定节假日,我们是不是可以在周六周日的时候休息?我们每天晚上12点之后难道没有权利休息吗?为什么要12点之后还要听公司老板给自己发个短信,打个电话呢?

老板:企业都不是发展遇到了困难吗?企业发展遇到了困难,你们帮一把不应该吗?

员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我们当然可以帮你一把,偶尔的周六周日加班或者每天晚上12点之后接一下老板的电话完成特殊任务没有问题。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公司不可能一直遇到困难,也不可能让我们每一次周六周日的时候都要加班呀。

老板:偷懒就是偷懒,哪来的这么多借口。

这一次开会之后,员工和老板闹了不愉快,员工在散会之前甚至还指着老板的鼻子说,这一家企业呆不了多久,马上就会破产。

果不其然,没多久之后,这几家企业就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导致业务无法进行下去,且遇到了最困难的时刻。

二、究竟谁对谁错。

其实从某种道理上来说,在之前的时候我也打过工,我也有过一段时间的职场经历,我也自然而然地知道企业发展遇到了种种困难。

在那一段时间里面,只要公司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跟我说一下,我也会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帮助公司领导完成,但是这些完成统统不是白完成的。

可能会有小伙伴问:你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公司老板每天晚上12:00给我打电话要求我加班完成某些任务的话,往往会给我一部分奖励。

至于周六周日或者某些其他节假日的时候,也都是按照公司原有的规定给予员工部分补贴。

这样一种环境和氛围之下,公司老板有困难,或者公司老板需要员工去做某些事情的时候,员工都是非常开心地去帮助公司领导去做。

可是如果员工费尽心思帮公司老板去做,到最后连一声谢谢都没有得到,一旦有一些问题不愿意去帮老板去做了,老板却指责这个员工的话,那么员工心里面多多少少也会有一些抵触的。

小伙伴们,你们如何看待这一次员工和领导之间的争夺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周六日联系不到的员工,都没责任心,高情商员工回怼

赞 (1)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