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相亲模式”换草”

草,即窝边草,在此主要指姐妹们的单位或社交圈子里,那些关系不错却不可能来电的、条件不错却没被外界发现的、至今仍单身的帅哥。换草,就是窝边草吃之无味,丢之可惜,不如拿来和姐妹们换了,以扩大各自的交友圈。而“换草”作为一种新的社会现象,已经成为了很多都市剩女所热衷的交友方式。因为“换草”本身就已经是建立在一种相互信任的基础之上,大大提高了交友的成功率,且交友成本也大大减低,即便交友不成,也扩大了交际圈,正所谓,爱情不成,友情在。距离产生美感,自己的窝边草,也许就是姐妹那骑白马的王子。

办公室里,剩男剩女早已不是话题,怎么摆脱剩男剩女却是永远的话题,相亲已经过时了,如今的都市白领流行起了“换草运动”。这可不是交换真的花花草草,而是把姐妹身边的男性朋友资源最大化利用的新型运动。为了拓展日益缩小的交友空间,为了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阅人及悦己空间,换草,已势在必行。

时下许多女白领平时拼命工作,接触最多的除了同事就是客户,余下的时间就什么都不想干宅在家里,交际圈子窄成为最大问题,剩女的标签就这么贴上了。而一度流行的相亲又遭到不少人的反对:“相亲太尴尬了,两个人见面都抱着一个目的,而且一对一的成功率太小!还总碰上不少雷人对象。”相过几次亲的白领阎小姐很快打消了相亲的念头,而同不少崇尚自由的白领一样更倾向于这种“换草会”。

现在白领参加的这种“换草会”形式多样,吃饭、桌游、K歌,想参加的女士只要带上至少一个男伴就行,活动参加的人数从几个到十几个不等。更有大规模的,有组织人的高级“换草会”,出来不光是玩而是选择在一些会所,或者咖啡厅,形式更像是酒会。大家可以三三两两地聊聊天,还有人专门组织各种游戏供大家互相了解。

基本概念:“换草”又名“擒夫计”,我们来引用下最原始的出处,“换草”就是:“谁呆的公司没有单身帅哥啊,但窝边草不方便啃嘛,不如我们交换一下小兔窝边的草草,把自己的帅哥同事介绍给姐妹,姐妹再把自己的好存货介绍给我……”通俗一点说就是相互交换身边的好“资源”了,都说男人“泡妞”,那女人“换草”也就无可厚非啦。

时代背景:剩男剩女问题日益突出,传统的相亲方式已不能满足需求,当女方主动出击,“换草”也就应运而生了。

规则:同事、朋友,然后相约一起参加小区姐妹会组织的活动,大家心照不宣地玩,要是哪个姐妹看上了谁的“草”,就可以私底下找带“草”的姐妹沟通,制造机会继续发展。

优点:有姐妹帮忙把关,既放心又省事,即使不来电,也多认识了朋友。

参与者:前来参加的男士大多年龄在26岁至30岁之间,甚至有已婚的男士也来凑热闹为同事“觅花”。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新的相亲模式”换草”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