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须具备的15种良好心态

  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性格决定命运,气度决定格局,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思路决定出路,高度决定深度,格局决定结局。思想决定一切,播种正面积极的思维,才会收获健康成功的人生;一种良好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强。现在的企业在拼命的培训员工,其实现在人缺少的不是知识和技能,而是心态,因为知道不等于做到。现在和大家分享15中成功人士都具备的良好心态,祝您成功:

 
  1、归零的心态

  所谓归零心态,就是完全放下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这种人一直活在过去,其最大的特点是拿原来拿昨天和今天来比较。沉浸在过去不能自拔。念念不忘,不堪回首,特别是失恋的人,跳楼上吊,要死不活的。就是不能很快的放下自己。经验固然是好事,是财富,可以避免一些弯路和损失,但是我们不能死死不放,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放下自己。特别是在我们做培训的时候,很多人都是抱着挑剔的心态去上课,他们谈的最多的是和以前的培训做比较。到最后竟然不知道今天培训的是什么。我们要问自己三个问题:1.我想做什么?2.我能做什么?3.我该做什么?

  把自己一步步的进行规划,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所有成功的人,无不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开拓出来的。

  2、学习的心态

  一个学习的心态很重要,在这个世界上每天产生的信息要一个人学1100年才能学完,并且知识又在以40% 的年淘汰率更新,将来的机会是属于会学习的人。有句话说:成功代表过去,能力代表现在,而只有学习才能决定将来。从国家到企业,从团队到个人,都拼命的在学习,在充电,于是报班,买书,拜师……

  3、创新的心态

  相信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变着通,痛则达。特别在竞争激烈的今天。要时刻站在时代的前沿。在快节奏的今天就是工作再忙也要看新闻,看广告,看法制等能反映社会、反映市场情况的节目。当然这也是个人习惯和爱好不同,我想说的是不要让自己和社会脱节。跟着好人学好人,跟着巫婆学装神,要成功就要跟成功者在一起。

  4、付出的心态

  人都怕失去,没有人不想得到,关键是要先付出。林伟贤老师说过一句话:人生是算总帐的过程,不要计较眼前的得失。当你成功的时候,老天会把你的一切都还给你。放眼开去,这一条路那么漫长艰辛,能时时付出,不计得失,难能可贵。这一定要有大智慧,或有佛家的宽容大度。你认为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最有价值的人生?答案是:能够为别人服务的人生才是最有价值的人生。

  5、老板的心态

  当你是一个普通的职员,你说我们的企业或产品三年以后做完全中国,五年走出亚洲,七年以后走向世界,整个地球村都是我的,请问可能吗?如果你已经是一个上千万的企业家我认为还是有可能的,老板是视工作为终生事业。而员工是视工作为赚钱的手段,这就是区别:如果公司是十层高的楼,那么老板站的位置是楼顶,副总在八楼,经理在六楼,主管在三楼,员工在一楼和地下室。那么作为员工的有没有老板的境界和思维,能不能站在老板的角度去考虑和处理问题,能不能把公司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

  6、医生的心态

  我们都明白这个社会竞争太残酷,压力太大,责任太重,有时真的让我们喘不过气来。常言道:人生在世,不如意十有八九。其实人都有情绪,都有苦难艰辛,都有不开心甚至痛苦迷茫的时候,而别人的劝慰其实是没有什么用的,这时就要有医生的心态来调整自己,人要面对很多的艰难和无奈。在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个临界点,当你的心情跌到临界点的时候就会反弹起来,并且会产生强大的力量!压力太大,不是好事。如果不会把压力变成动力,寻找一些解压方式,压力来自于责任,如婚姻和家庭,要学会化解压力,解压的方式有很多种,如听音乐、旅游、看书、发泄,实在不行换个东家,人挪活,树挪死!

  7、共赢的心态

  人的成长是依赖——独立——互赖的过程,最高的境界就是互赖,共赢。小成功靠自己,大成功靠团队。其实现在社会任何的成长和前进都离不开别人的支持。这会是人群居的组合。而” 人” 字结构也很奇特,一撇一捺。你我共同组成一个奇特的支撑体,少了谁都会倒下。一个人有他的价格和价值,价格是别人给的,但是价值是自己提升的。你希望自己值多少钱,就要让自己具备多少价值。与人合作共赢的基础就是你有多少能给别人的价值。

  8、责任的心态

  每个人都是带着责任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美国西点军校的学员章规定:每个学员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是否进行自己的私人活动,都有责任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这种履行必须是发自内心的责任感,而不是为了获得奖赏或别的什么。

  9、主动的心态

  这个大家都知道主动的心态也就是积极主动,人的心态只有两种:积极和消极。心态有三个层次:心态、激情和信念。一个人要保持激情有活力,主要取决于他的信念,也就是前面说的理想。当理想成为信念的时候,这种积极的情绪才是持久的。激情的心态爆发状态,信念是心态的最高境界你对生命的态度决定了生命对你的态度!

  10、务实的心态

  做工作要实实在在,不懂就问,不懂就学;不要眼高手低,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从小事做起,把一件小事做到极致,就像武林高手要立足江湖就要有绝招,练刀就要把到练精,练剑就要把剑练好,执行在于细节!

  11、空杯心态;

  我们做企业的要能容人,装下新的知识和东西,要吸收别人的优点和先进的东西。MBA课程中有一个关于时间管理的案例,首先是清空,水,沙,石子,谁先装,肯定是先装石子,这个道理不说自明。

  12、成长的心态

  我们要不怕出丑,做事情要抢着做,成长就是出丑,出丑就是为了成长不要怕失败,成功者永不放弃,放弃者永不成功,每个人都会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一定要检讨,成功一定有方法,失败一定有原因,就像小孩一样,请问各位,你们开始学步的时候,难到没有摔倒吗?

  13、竞争的心态

  我们要不断的充实和完善自己,给自己制定一个竞争策略和战略规划,适者生成,不适者淘汰,这是很正常的自然规律,请问,在自然界在森林里。狼吃掉了羊,有人同情羊吗?所以本事从小就要练。就像狼一样从小他们的母亲就要教他们本领,并且当作游戏玩!

  14、谦虚的心态

  任何事情都要谦虚,葡萄不熟才酸,人无知才傲,如清洁工,门卫,老板要用他就有他的道理,我们不需要知道的就千万不要去打听,知道的越多,对你没什么好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该你知道的你才要知道吗?否则死了,也不知道原因,可悲!

  15、合作心态

  现在注重的是团队精神要有狼性合作精神,我们要学习狼的合作精神,狼的伟大在于团队合作精神,一个中国人是条虫,十个中国是条龙,更何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欣赏一个人就是欣赏一个人的长处,特别是企业的管理者更要注重合作精神。《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四人就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团队。从一个角度来看,对手又是帮助你更清楚地了解自己弱点在哪里的贵人,感谢对手就是力量,感谢对手就是财富。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成功人士须具备的15种良好心态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