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生命中的十个男人

         一、《你不知》

  在很久很久之后的,或许是几年,或许是十几年,某一次同学聚会或者深夜偶遇中,或者喝了酒,或者情景气氛都刚刚好的暧昧,他说:“其实我深深的爱过你。”

  这一刻,不管他曾经是因为羞涩,还是因为你错过了他的表白都不再重要了。你会想起他对你示好的小动作,他出神而又慌张的眼神,他在你某个伤心的夜晚彻夜不眠的陪伴。心口突然紧紧的一收,却又轻轻的叹口气。或许正是因为后知后觉,这份感情才显得弥足珍贵。而他此刻说出这句话,也只是为了给当年的痴狂画一个句号。或许你们今后成为知己、或者今后不再相逢,至少此刻,温暖满溢。

  二、《触不到》

  当爱情的力量撕扯着你们的心越来越近,某一种距离却始倔强的不肯改变,就像扯开的橡皮筋,要么在疲惫中不了了之,要么在折磨中轰然崩塌。这种距离可能是城市的距离,可能是性格的距离,可能是家世的距离。爱情总难遂人愿,只是相爱了,有时候却并不能代表什么。

  不管交通工具再怎么发达,不管通信方式再怎么先进,有时候你会不会觉得,它从未曾拉近过我们之间的物理距离。你在电话这边哭了,就算是再温暖的声音,再窝心的话语,都比不上一个拥抱来得更加治愈。终有一天你会发现,视频带来的是虚幻,电话带来的是煎熬,甚至连见面的航班,对你来说,都代表着遥不可及。

  如果只剩下爱情,有时候反而是完美的。但我们毕竟活在这个凡世,在一起,就要共同面对很多事情。就像无比喜爱的一双鞋子,穿上却会磨脚,如果脚妥协了鞋或者鞋适应了脚那还好,不然在一次次血淋淋的分和之后,放弃是无奈也是唯一的选择。

  三、《你不爱》

  我们并不是要去在乎每一个拥有,但总有一些东西虽然你并不在乎,却会让你的生命更加完美。他是衬托出花朵的绿叶也好,还是弃之可惜的鸡肋也好,你总要去承认,若没了他,似乎这生命就是不完整的。

  执着的天气预报,闹钟一样准时的每日笑话,不足动心却会温馨的惊喜—一束花、一碗粥、一份药,他存在于你每个容易忽略的角落,却总会在你不经意间惊现一抹温暖。暖了心,慰藉了寂寞,治愈了伤口。他是最柔软温暖细密的沙砾,填满了你生命中最细微的空白。

  四、《最疯狂》

  就如同扑向烛火的飞蛾,就像《NaturalBornKillers》中的米基和梅乐丽,这一程永远伴随着肾上腺素的激增和一种义无反顾的情绪。他有煽动你疯狂的天赋,他能引诱出你藏在心最底的邪恶,他是你生命中注定代表着极乐的恶魔。你会甘愿,与他沉沦地域。

  他会带着你逃单,他会送给你他在某个黑心商店偷来的小礼物,他会在夜店带着你疯狂到抛弃所有理智,他会在某个床之外的地方与你抵死缠绵,送你一个引爆在灵魂中的核弹,好让你在他离开后的很多年,还会受着与他有关回忆的辐射。

  五、《最温暖》

  他会准备好你第二天需要的东西;他会为你洗衣服,他会为你烧饭;他会给你偷偷的塞零花钱;他会在你病了时背着你去医院,守在床前;他会在你来例假时准备一碗药膳,喂你喝下;他会抱住哭泣的悲伤的崩溃的你,用他的阅历抚平你的伤疤。

  每个女人都会遇到一个像父亲般存在的男人,对你精心呵护,就算吵架你都会觉得那更像是一个女儿和爸爸的拌嘴,带点儿小撒娇,带点儿小任性。他的胸怀是你最无顾忌的世界,他的陪伴是你无忧无虑的最大保障—不管你犯了什么样的错,总有他为你收拾烂摊子。他选择了放弃自己,为了你。或许直到分手之后,你才会发现像这样一个男人,才会给你这样的温暖。

  六、《最疼惜》

  当你遇到他时,他就像一头蹒跚的、孤独的、受伤的小兽。他的眼睛里充满了不安与倔强,他身上永远都有好不了的伤口。就像他拥有受疼惜的特权般,你总有无数的理由召唤出心里的母性光辉来,温暖他,保护他,治愈他。

  这是一场注定付出的爱情,你总是无怨无悔的为他处理所有后果,为他的倔强埋单。就算有那么一些生气,也会在你看到他那种受伤的眼神时烟消云散。一切都暗示着你上辈子欠了他的,你要把他像个小祖宗般供着,他总有无数的方式诱发你的怜惜之情,仿佛不疼他不照顾他就是莫大的罪过直到,有一天你累了,拖着疲惫的心和身体离开,走之前还不忘说一句:“好好照顾自己。”

  七、《对不起》

  时过境迁,你的心中,始终对他还有愧疚。

  他承受了你所有的成长带来的剧变,他默许了你所有负面情绪对他的发泄,他是在你最黑暗的时候最坚定不移站在你身边的人,他甚至站在了你偷情的门外,带你回家,为你洗澡。

  他或者会哭,或者从未在你面前流露出哪怕一丁点儿脆弱,可你比谁都比明白他的心是怎样为你千疮百孔,你不是不爱他,你只是不知道怎么去爱。人去学会爱,懂得爱,需要付出代价,而你的代价,就是他。

  八、《不后悔》

  人这辈子谁没遇到过个把人渣,可是情圣,就不是那么容易遇到的了。他了解爱情就像一个母亲了解自己的孩子,他善于扮演任何角色,他会给你最极度的浪漫、最痛苦的失落,他会对你做出你最想要的回应,他会让你了解到有关爱情的每个细节,但同样,他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用心去爱的人。

  哪怕在一开始的第一个瞬间,你就意识到你跟他不会有结局,你还是会头也不回的一头扎进去,他有太多你的你无法拒绝。其实在你遇到他之前,他就一步步的布下了陷阱,等到你察觉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逃离。他是爱情中的致幻剂,让你无法自拔,甘愿沉沦,就算当他离开的时候,你也只会觉得一切都是注定,你也会感激他,曾给你带来这样的爱的体验。

  九、《爱不得》

  蓝颜知己这个词或许是这个世界上最无奈的词,它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一种想却不能,能却不敢,敢却迟了,是注定的错过,却不会不相遇。

  他能比你历任男朋友都更了解你的脾气性格,他会比谁都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想要干什么,他会在你甜蜜的时候消失无踪,会在你受伤的时候穿越大半个城市来到你面前,带着你最爱吃的东西,你什么都不用说,他就明白你的难过。可他爱你么?可你爱他么?这或许是你们最不想去面对的问题,这或许是你们结婚之后会远离彼此的原因。

  十、《这一个》

  此刻,他就在你的身边,在你的心里。你们可能已走过很长的一段路,也可能刚刚踏上爱情的旅途。你们可能还通着天面的短信电话甚至情书,或者已是一个拥抱就是无言的爱。那他是谁呢?

  他是“你不知”?他是“触不到”?他是“最疯狂”?他是”最温暖“?他是”最疼惜“?他是”对不起“?他是”不后悔“?他是”爱不得“?甚至他是曾经的”你不爱“?

  他是”这一个“。

  不管他是什么,这不能决定你们的未来,这不能预示你们的结局。每一种男人都会有自己最终的归宿,每一种男人都有值得去共度一生的理由。

  除了不爱,没有放弃的借口。

  人海茫茫,能遇到已是庆幸,倘若还能相爱,那就足够用尽力气去珍惜。所以,若是真的爱了,就认真去爱,握紧了彼此的手,走下去,一直走下去。

  除了不爱,没有放弃的借口。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在你生命中的十个男人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