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有这3种迹象,一定要赶紧辞职走人

辞职的原因无非就两种:1、钱,没给到位;2、心,受委屈了!

这话是马云说的,虽然他是爸爸,但我还是不太认同这个说法,因为不够准确,不够完整。

——当然,如果你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并且你不在意自己以后的发展,觉得混日也不错,那你倒是可以随时辞职。不管对哪个年纪的人来说,辞职都是一件大事,关系到自己的未来以及家庭的责任

作为一个成熟的成年人,辞职一定是深思熟虑的。如果工作中有这3种情况,那就说明你该辞职走人了,因为真的没前途可言,辞职换工作是你加薪和继续向上的发展的必须选择。

工作中有这3种迹象,一定要赶紧辞职走人,千万别再傻傻坚持了

01、当公司无法满足你的需求时

职场中,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我们的实力必然会跟着提升,那么,我们的需求当然会增长。我们可能会想要更高的工资、更好的职位、更大的项目或者更权威的名声背书,这是职场人成长发展的必然。

在这种时候,我们当然要向公司争取这些东西,而这也是我们应得的。如果公司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那就表示我们已经在这里达到了上限,恐怕再难有更好的发展。

这时,可能会有人念及与公司或者领导之间的感情而选择留下,心里会不好意思走人。

这是最蠢的作法,其实大可不必!现在的职场中,我们与公司老板之间,已经由原本的雇佣关系转变为合作关系。彼此有利益,便合;利益无法满足彼此,便离。这是自然规律。

所以,该辞职走人的时候,一定要干脆,因为你要追求更大的未来,你要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若是以后有机会,当公司发展更好,而你能力提升到更高,彼此能够满足需求时,完全可以再次合作。

02、有些东西击穿你的底线时

我们工作,所追求的无非就是三样东西:钱,名和爽。

  • 钱,指的当然是工资,我们可以更好的生活;
  • 名,指的是公司有名,我们以后找工作可以拿出更好的简历。
  • 爽,则是指我们干得爽不爽。如果我们很爽,钱和名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不是吗?

但是,当这三点中有一个因素击穿了我们的底线时,我们就应该离开了。

  • 比如钱不够,满足不了我们的生活所需,我们当然不能继续再忍下去;
  • 比如公司名声不好,就像前段时间的P2P平台,各种坑爹,简直遗臭万年,辞职走人就唯一对得起自己的选择了;
  • 再比如我们干得不爽,领导天天PUA,同事整日勾心斗角,上个班跟个宫斗似的,头都熬秃了,再继续坚持就是真傻了。

03、公司实力实在不行时

当我们刚进一个公司时,我们很少去关注公司的未来,大多数都在关心工资。

但是,随着一步步的成长,我们就不得不去考虑这个公司的整体实力行不行了。

但是,如果一个公司只剩下了梦想和情怀,如果公司的领导整天只会画饼不干正事,如果公司的天花板已经触手可及,那么,我们就要义无反顾的去谋取更好的出路了,否则的话,你坚持得再久,也只不过是在原地踏步而已,甚至最后还可能把自己给玩废了,得不偿失啊。只有一个公司实力超群,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才能继续坚持下去,因为我们知道总有向上的空间可以去努力去奋斗。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工作中有这3种迹象,一定要赶紧辞职走人

赞 (1)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