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6个月,用这2招把马齿苋树、玉树,变成“高价老桩”!

生活中养马齿苋树、玉树的人非常多,这2种植物拥有着非常高的观赏价值,枝干粗壮,叶片饱满,任谁见到了都会喜欢,而且玉树之所以称之为玉树,就是因为它的叶片饱满晶莹剔透,远远看见就如同一个小玉片一样。而马齿苋树这种植物,它其实被称为金枝玉叶,所以它的观赏价值与玉树是并驾齐驱的,养一盆也有很多好处。
不过这2种植物在生活中可以表现出更加美的姿态,那就是把它们当作一种老桩养护,能够更加的具有韵味,符合国风的风格。
那么在养马齿苋树、玉树的时候是比较困难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但是在这里给大家分享这“2招”去养护,不到6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变成“高价老桩”!接下来就给大家仔细介绍一下这2招吧!
想要将马齿苋树、玉树养成老桩,第1招就是让它们快速木质化
木质化是什么意思呢?肯定很多人都不知道,它其实就是让植物的表皮变得更加牢固的一种变化,因为在植物的表皮里都存在着大量的愈伤组织的,所以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一点去促进玉树、马齿苋树的木质化。
我们可以采用一种叫做阿司匹林的药片,阿司匹林有着很多的价值,不仅对人对植物也是一样的,它里面有很多的水杨酸,这种物质能够加速植物的木质化,刺激植物的枝干更强壮,还能够强壮植物的根茎。使用的时候,只需要把阿司匹林碾碎,然后和清水按照1:1500的比例稀释,最后给马齿苋树、玉树浇灌就行了,很快就会木质化。
想要将马齿苋树、玉树养成老桩,第2招就是控制它的营养分配
老桩的美感取决于马齿苋树、玉树的枝干粗壮和侧枝发育的形状,从而在平时的时候,我们需要给马齿苋树、玉树进行修剪,控制侧枝太乱,并且还需要控制它们的顶端优势,控制它们的枝干徒长,也就是采用摘心打顶的方式去给马齿苋树、玉树进行修剪。
在修剪的过程中,每隔1个月就修剪一次,这样能够很好的抑制徒长,并且还能够让马齿苋树、玉树的侧枝生长得更加旺盛,不久就可以长成老桩的雏形了。
所以大家平时养马齿苋树、玉树的时候,就可以利用以上这“2招”去养护,不到6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将它们养成一种“高价老桩”,价值更高了。
最后我们再平时的时候,还需要坚持给玉树、马齿苋树进行施肥,补充好肥料能够让它们的生长更加的饱满,建议大家使用蚯蚓粪这种肥料,它拥有着很多的氮磷钾肥料,使用的时候只需要混合在土壤里面就可以,效果非常好哦!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不到6个月,用这2招把马齿苋树、玉树,变成“高价老桩”!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