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80后和90后,你知道自己是哪一年退休吗!

在2019年9月10日的时候,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宣布正式退休。毫无疑问,马云选择在教师节退休似乎是想过自己的生活。有始有终,毕竟马云也是老师。从“马老师”到互联网大佬“马老师”,马云可谓创造了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的神话!

不过,自马云宣布退休后,可以说中国企业大佬界也开始了一波退休潮。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也选择在2019年12月18日低调退休。还有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虽然刘强东还没有宣布退休,但他几乎已经完全辞去了在京东的一些重要职位。而新东方俞洪敏和腾讯马化腾也在近几日相继有了退休的念头。看来,这些大佬们也想退居幕后,然后安享晚年;但75岁的任正非、73岁的曹德旺和68岁的董明珠,显然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仍在努力工作,带领公司不断向前发展。

2020年退休新规定,70后、80后和90后,看看你是哪一年退休!

但对普通人来说,如果到了退休年龄,他们肯定希望能够正常退休,在努力工作了大半辈子后,享受晚年。毕竟,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他们的精力是有限的,特别是对于一些频繁跳槽的人来说,或者他们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是希望提前解放出来的。

退休生活更舒适。此外,许多人现在正在为社会保障作出贡献。退休后,他们仍然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生活条件有保障。然而,随着经济的持续改善,预期寿命也在增加。几年前就提到的的延迟退休现在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

退休年龄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所谓退休年龄,是指劳动者达到法定年龄后可以退休,享受一定的社会保障制度。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日益严重,国家不得不调整养老保险制度。目前,我国的退休年龄已经确定推迟,养老金一体化制度也已经实施。那么我国的退休年龄是多少?

2020年退休新规定,70后、80后和90后,看看你是哪一年退休!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提出,逐步推迟退休年龄政策。此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经制定了推迟退休的时间表。今年制定了一项逐步推迟的退休计划,2020年年度报告将在中央批准后公开征求意见,并于2020年推出。

退休年龄规定

2020年退休年龄新规定,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职工或者基层干部,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是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危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55岁,女45岁,连续工作10年的,应当退休。

一、干部退休年龄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退休。

(1) 男年满60岁,女年满55岁,参加革命工作10年;

(2) 年满50周岁的男子和年满45周岁的妇女,参加革命工作十年,经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3) 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二、职工退休年龄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机关团体工作人员应当退休。

(1) 年满60周岁的男子,年满50周岁的妇女,连续工作十年的;

(2) 井下、高空、高温,特别是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劳动,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作满10年的,也适用工作条件与工人同级的基层干部;

(3) 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作10年,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4) 因工致残经医院鉴定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三、破产国有企业职工退休年龄

资源枯竭型破产倒闭企业职工,在享受111个资本结构试点城市破产国有企业职工退休政策的同时,符合特殊工种退休条件的,可提前5年退休。

四、自谋职业者退休年龄

城镇个体工商户、农民合同工、灵活就业等人员,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累计缴费满15周年,可领取基本养老金。

如果推迟退休,以下四类人员将直接受到影响

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部部长表示,推迟退休政策最根本的原则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为了给公众做好心理准备时间,该政策将在政策颁布后至少5年内逐步实施。

由于今年没有相关的规划出台,如果我们假设2020年出台,2025年实施,以下四组将受到影响

第一类:到2025年,60岁以下的男性(1965年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第二类:到2025年,50岁或50岁以下的女工(1975年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第三类:到2025年,55岁或55岁以下(1970年及以后出生)的女干部。

第四类:90后青年(1990年及以后出生者)

如果推迟退休计划,将以这种方式实施,对60后、70后、80后的影响最大,对于已经步入社会的90后来说,退休时完全能赶上。

那么延迟退休后,70、80、90岁的退休年龄是多少?

社科院曾建议,先将女干部、女职工的退休年龄统一到55岁。当然,前提是要完成企事业单位养老金制度的并轨,然后将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推迟1年。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推迟一年,将男女职工的退休年龄统一到65岁。

虽然最终是否采纳这一计划还没有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推迟退休将以“渐进”的方式实施,而不是让70、80、90岁的65岁老人全部退休。

有些人很高兴,有些人担心延迟退休

对于那些没有稳定工作和灵活就业的人,他们一般都会自己缴纳社保。延迟退休意味着他们需要增加开支,这是令人不快的。即使退休了,他们也已经很老了,他们害怕几年后领不到养老金了……

对于公职人员和企事业单位的人来说,他们觉得推迟退休是件好事,因为他们可以在工作中得到更多的工资,而且社会保障的累计数额也更多,这意味着他们退休时可以领更多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70后80后和90后,你知道自己是哪一年退休吗!

赞 (6)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