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请不要嫁远了好吗

最近没事在网上看到有这样一句话:\\\\\”女儿,嫁人请不要嫁太远好吗?\\\\\”

在我小的时候,我也听过妈妈对妹妹这么说,当时真的不能理解,因为那时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异性,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喜欢,什么叫爱!还有后来读书也读过古人说的一个真理,就是父母在,不远游!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现在是对这话有很深的理解了。当然,在我能理解不要嫁太远的时候,并不是对外省的人有偏见,而是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思考。爱情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一生也许不只一次,但是父母一生却是只有一个的。在80年出生的,如果是在城市,都已经是独生子女的,在农村的还很多是三几兄弟姐妹的。做为女儿,有的人称是母亲的“小棉袄”,所以,如果嫁远了,一年里能和父母在一起就少了,对父母的照顾,更是不周了。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加,父母也在慢慢变老。

在我个人的看法里,中国和欧州的发达国家是不可比的,国外子女不和父母居住,都可以生活得很好,那是因为他们的制度健全,福利健全。像我的父母亲是农民来的,当他们没有了劳动能力,他们就没有了收入,没有收入那应该怎么生活?在城市里,很多人的父母有退休金,有养老金,所以,即使他们不依靠子女的经济,也可以过好。

我感觉像我们这个年龄,应该是想事情想的最多的一个年龄,都说我们没有生活的压力,其实我们也有。我一直认为,爱情,有爱就够了,现在发现错了,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去考虑其他的东西。想到了《奋斗》,很多人都讨厌的露露,可她却说出了这个社会爱情的真谛,“生活中不能只有爱情”我们需要顾忌的还有家人,有时候,你觉得很讨厌这个家庭,真想走的远远的,但是,那不现实,这个世界上最爱孩子的人永远都是父母,你不可能抛弃所有的一切去追寻爱情。父母前面二十几年,一直在我们身上花费时间,精力,金钱。难道你们回报她们的方式是一走了之么?如果你们远在异乡,那么,一年能够见几次面?一次?两次?三次?或则更多?但始终不可能天天陪在年迈的父母身边吧。你是A城的人,如果嫁到B城,等将来你有了事业,有了家庭,你们再孝顺也不可能天天在A城和B城之间往返吧?

父母只有你一个孩子,如果以后一年只见几次面,那你还算是个孝顺的女儿么?一年就见几次面,你的孩子会认识他的外公外婆么?你的父母生病了怎么办,他说:生病了,我们可以回去看他们。我想,作为父母,做什么事情都会是为了儿女考虑,即使她病的再重,他们也会跟女儿说自己没事。在他们看来,他们的女儿现在有家庭,有事业,她应该好好的孝顺公公婆婆,即使生点什么病他们也不愿提起。你不想做个不孝的女儿,你不想再你父母生病的时候,你切却什么都不知道。

我知识有限,对很多事情和事物的看法都是从自己的切入点,所以,从我的角度,我才有了这句妈妈以前说过感触很深的话“女儿,你不要嫁远了。”

如果当自己的母亲和你说过这句话时,她考虑的不单单是她自己老了没有人照顾,她同时也考虑,她看不到你,就会担心.做父母有的时候真的很简单,自己的孩子永远都是最好的,即使你一事无成,父母也不会计较你。所以,家,才会成为我们的港湾,成我们的避难所。

如果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就不要嫁的远。

引用别人的一段话( 我是远嫁女,离家远什么都不方便也照顾不到父母,也有太多的无奈了。每年临近春节,光火车票就要求爷爷告奶奶的去买,回家呢,也要考虑到公婆的感受的。如果能再有一次选择,我将放弃爱情守住亲情,守在父母身边,或许是不一样的人生吧)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女儿,请不要嫁远了好吗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