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白鹜鸭

连城白鹜鸭

被农林部列为全国禽畜优良品种之一的”连城白骛鸭”,又名:”连城白鸭”,是”全国唯一药用鸭”。光绪年间上海锦章书局石印《十药神书》记载能治咯血、虚痨等病症。清朝道光年间列为”珍品、贡品”。建国后被编入《中国家禽品种志》。经厦门大学生物系和省农科院中心实验室、福建省分析测试中心测定,富含17种氨基酸和10种微量元素,胆固醇特低。具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祛痰开窍、宁心安神、开胃健脾功效。民间常用于麻疹、肝炎、肺结核、不明原因的低热、高烧、烦燥失眠等病的辅助食物疗法,去年被中国家禽业协会认定为”鸭类中的国粹”。该鸭不油腻、汤味独特、肉质鲜美。饲养期越长、药效越高。

连城白鹜鸭主要分布在城关、北团、塘前等地。相传它是骛与鸭杂交,经鸭农不断选育而成,平均体重1.25~1.5公斤,年产蛋22O~240枚。其外貌特征:嘴、蹼均为青绿色,眼球黑色,全身羽毛洁白,故称连城白鸭。连城是中国白鹜鸭之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连城白鹜鸭

赞 (2)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