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堡酿豆腐

酿豆腐是客家三大名菜之一,已经成为闽西客家旅游美食的地方特色肴菜。当你来到闽西连城县,一定要去品尝一下这“四堡(全国四大木刻雕版印刷基地)酿豆腐”,浓香软嫩,清爽可口,一定会让你赞不绝口,回味无穷的。

 

酿豆腐是一道客家名菜,常见于广东、广西、福建、江西等客家地区。制作材料需要豆腐、大葱、猪肉等,口味清淡,是客家地区美食文化最具代表性的菜肴之一。汤汁醇厚,鲜嫩滑润,口味鲜美,广受欢迎。其他的酿苦瓜、酿辣椒等都是特色美食。

酿豆腐,属于客家菜。早在汉朝就已经形成菜系客家菜肴风味的形成跟客家民系的形成是分不开的,如像客家话保留着中州古韵一样,客家菜同样保留着中州传统的生活习俗特色菜。客家酿豆腐据说这道菜源于中原饺子,因南方少麦,客家人便用酿豆腐寄托对北方饺子、中原文化的感情。每逢时节喜庆,或者闲忙之余,它是农村客家人的最爱。相传很久以前,一个五华人和一个兴宁人是结拜的好兄弟,后来因为在点菜的时候出现了矛盾,一个要吃猪肉,一个要吃豆腐,后来,聪明的饭店老板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制作出了酿豆腐。这充分表现了客家人的智慧和深厚的客家饮食文化。此品是客家地区的风味传统名菜,逢年过节或招待宾客,常用此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四堡酿豆腐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