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淡脸”,美得淡雅清冷,多半有以下4个相似之处

看多了各式各样的美女,大家是不是都陷入了视觉疲劳呢?而耐看脸这两年也成功崛起,相较于第一眼美女,耐看脸更加的受大家的喜欢。在审美的划分中,耐看脸也分两种,第一种是长相舒适,总有一种元气满满的感觉。而第二种就是寡淡脸,寡淡脸这个称呼一听就是距离感满满,但同时又让人喜欢到不行的脸。

而很多人会不明白究竟什么才叫做寡淡脸,寡淡脸到底有哪些特征?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寡淡脸的这几个特征,不知道的女生接着往下看哦。

01 面部留白多

寡淡脸最关键的一个特点就是面部留白多,这就跟山水画一样,要是画的太满,相反就没有这样的诗意了。寡淡脸第一眼看上去的时候一点都不惊艳,这样的脸给人的第一印象普遍是清淡挂,在视觉上不存在什么冲击力或者是攻击。

而在娱乐圈中也有女星长了一张这样的寡淡脸,那就是刘诗诗。诗诗给人的气质一直都是淡雅如菊,很少能看到刘诗诗比较激动的场景。之前还有人说刘诗诗长得很像刘亦菲,但其实我觉得刘亦菲相较于刘诗诗,她的下半张脸会显得更加的精致,在视觉上给人一种冲击感。

刘诗诗的长相更加偏淡雅,给人一种与世无争的感觉,不过她的性格和这个长相倒也是比较符合,整个人有一种纯真的感觉,遇到了这种感觉的女生一定要珍惜哦。毕竟在这个眼花缭乱的世界,已经很少了。

02 瓜子脸

拥有瓜子脸的女生,会比别的脸型的女生看上去更加的无欲无求,当然这也是瓜子脸最显给人留下的印象之一。瓜子脸的特点就在于下巴非常的尖,尖过头了就会给人一种刻薄的感觉,所以瓜子脸给人的整体感觉更加的偏清冷。

再加上瓜子脸不易胖,就算是有肉那也就是婴儿肥,随着年龄的增大,婴儿肥也会逐渐消失。瓜子脸也是女生比较喜欢的一款脸型,前段时间很多女生对于瓜子脸的好感可谓是直线上升,而瓜子脸作为最美脸型之一,能够备受女生的青睐也很有道理。

03 面部表情幅度小

想要变成寡淡脸,除了瓜子脸和面部留白之外,还有一点也尤为重要。刘诗诗给人的感觉很符合寡淡脸,但是刘诗诗整体的气质看上去也很清冷,所以就更加重了寡淡脸的存在,再加上刘诗诗平常的表情都是淡淡的,在大家看来也能引起神秘感。

表情幅度比较小,面部的表情不多,这样才能造成一种平淡的感觉,只有情绪不表达出来,才会激发起别人的探索欲,所以这样的表情就会轻松产出清冷气质。拥有寡淡脸的女生不是很常见,这一点其实不难看出,偌大的娱乐圈中也只有刘诗诗一人堪称为寡淡脸。在生活中这样的女生可能看起来就更少了。

寡淡脸有时候还会潜移默化的影响身边的人,这样的气质会让身边的人感受到片刻的宁静,所以拥有这个气质的女生一定要珍惜,并且不要被这凡尘的俗世都迷昏了眼。

04 平行双眼皮

寡淡脸离厌世脸是很近的,甚至于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厌世脸,当然也不是说厌世脸不好,只是厌世脸给人的距离感会更加的明显。而两者之间的区别就在于眼睛,单眼皮的厌世脸看上去会更加的有攻击力,但是平行双眼皮的寡淡脸却给人一种淡淡的心安。

上眼皮处的褶皱看上去会显得更加的无辜,在视觉上减少了冲击力。这样的面部就算是没有攻击力也会显得十分的吸引人,这或许就是寡淡脸的特色吧。平行双眼皮是每个女生都渴望拥有的,但是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

平行双眼皮所带来的感觉会更加的干净,眼睛看上去也会显得十分清澈,在气质上也会给人足够纯粹的感觉。所以很多人之所以喜欢寡淡脸的原因就在于寡淡脸自身的魅力,而不是寡淡脸是否好看。

总结:看完这一期,大家对于寡淡脸的魅力是不是也更加的了解了?自己可以自测一下,看看是否拥有寡淡脸。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寡淡脸”,美得淡雅清冷,多半有以下4个相似之处

赞 (7)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